•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冬雷行动】“警”追不舍,民警为八旬老人追回被骗资金4.8万元
撰写时间:2024-02-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冬雷行动】“警”追不舍,民警为八旬老人追回被骗资金4.8万元
撰写时间:2024-02-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苏婆婆,骗子抓到了,你的钱追回来了!”民警一句话让老人悬着许久的心终于放下。2月18日,苏婆婆的子女将一面印有“千里追踪,神速破案”的锦旗送至新昌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苦追捕诈骗分子,为老母亲挽回4.8万元损失。

两个多月前,80多岁的婆婆来到新昌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4.8万元,非常着急,请求警方帮助追回养老钱。新昌派出所值班民警安抚苏婆婆情绪后,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原来,2023年12月12日,苏婆婆独自一人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由于声音相仿,苏婆婆以为是自己的儿子“强仔”,闲聊几句后,对方称准备出门,随后便挂断电话。第二天一早,对方假借其儿子的身份,称自己被警察抓走,需要缴纳赎金才能出来,并让苏婆婆不要告诉其他人。救“儿”心切的苏婆婆当即照办,根据指示在一小巷子将4.8万元现金交给骗子。后来苏婆婆把事情告诉女儿,其女儿马上联系强仔确认,发现根本没有这事,这时苏婆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新昌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通过抽丝剥茧民警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居住在广西的班某。2023年12月19日,新昌派出所民警奔赴广西将犯罪嫌疑人班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班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为争取宽大处理,班某供出同伙韦某和农某,并退回赃款4.8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22009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