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学期“心守护” 开平公安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撰写时间:2024-02-2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新学期“心守护” 开平公安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撰写时间:2024-02-2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0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2024年春季开学首日,开平公安机关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制定校园安保工作方案,全面开启“护学模式”,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压实责任链 筑牢防火墙

开学第一天,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永强及公安局领导班子深入辖区学校及周边路段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了解道路安全设施、保安值守、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防冲撞设施、防护装备配备、“护学岗”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并结合实际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大检查 细致除隐患

开学前夕,开平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安保力量配备、物防、技防设施、应急处置演练机制落实情况等,对机制不健全、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同时,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全面详细排查,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在开学前将校园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底、清零见底。

校车大体检 拧紧安全阀

2月19日,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校车进行安全“体检”,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拧紧校车出行“安全阀”。检查中,民警详细查验每辆校车的安全性能,重点检查校车反光标识、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行驶记录仪、GPS定位系统等是否配备齐全有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发出整改通知书,整改完毕后才准予上路行驶。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2月20日,春季开学首日,开平公安持续强化“护学岗”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上下学时段民警护校要求,启动定点执勤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护校勤务模式,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此外,在上下学高峰时段,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警力投放,在交通要道附近的学校门前执勤,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上好第一课 织密安全网

新学期启航,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重点围绕交通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及远离“黄赌毒”等知识进行宣传,通过鲜活的案例向学生宣讲法律法规,教导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40221105915.jpg微信图片_20240221105941.jpg微信图片_20240221105946.jpg微信图片_20240221105953.jpg微信图片_20240221110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