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紧抓食品安全不放松,护航春季开学季
撰写时间:2024-02-2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紧抓食品安全不放松,护航春季开学季
撰写时间:2024-02-23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自2月19日开始,我市各学校、幼儿园陆续迎来春季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确保开学顺利,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开学前期,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针对管理责任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多发问题,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各学校提前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为春季开学食品安全管理做好准备。

开学当天,该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及各镇街前往我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检查,运用线下现场检查和线上巡查、AI在线抓拍等模式,对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备餐配餐等例行项目开展检查,同时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隐患排查工作,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健全病媒生物防制制度,开展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幼儿园均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但部分学校、幼儿园存在公示信息不完善、环境卫生不整洁、存在病媒生物活动痕迹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3.jpg2.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各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反对餐饮浪费宣传,督促其以更高的要求提升管理水平,做到规范操作、减少浪费,让食品安全、反对浪费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中。截至2月20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3家次,发现问题28个;开展线上巡查4次,通过线上巡查、AI抓拍发现问题40个。

下一步,开平市将继续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落实,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监督检查全覆盖,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身体健康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