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余中华到市统计局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撰写时间:2024-02-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到市统计局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撰写时间:2024-02-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余中华统计局调研强调

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222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政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市领导伍德斌参加调研。


余中华首先走访市统计局各股室,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在交流中,余中华详细了解统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工作情况。余中华说,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研判有数、参谋有据,扎实做好统计各项工作,全面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中华认真听取了当前全市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余中华强调,五经普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客观反映我市经济规模、布局和效益,准确揭示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新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五经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余中华要求,要继续鼓足干劲,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五经普各阶段工作任务。市统计局要加强与部门、镇街的沟通联系,深化统计监测分析,扎实做好投资项目入库纳统等工作,当好科学决策的“参谋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