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召开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要道 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0-03-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 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要道 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0-03-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319日下午,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邝积康主持召开我市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和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领导陈杰文、余文锋、何光骏,市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我市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上,邝积康市长就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和交通要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县、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及推动经济发展“六结合”工作。

二要分级分类,分步实施。把全市各镇(街)、管委会交通要道沿线划分为典型示范段、优化提升段和攻坚突破段三类,通过集中整治、综合治理、巩固提升三阶段分步实施,重点整治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G325、省道S274、省道S273、县道X555(赤马线)、环城公路和开平大道等沿线人居环境,实现420日前初见成效、6月底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全面提升我市全域人居环境。同时,水口、月山、沙塘、苍城等镇要自加压力,抓好沿途工业园区的环境整治,达到干净整洁、美化绿化的要求。

三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一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市政道路等道路主管部门和市公安交警大队要继续抓好道路安全整治和路面提升改造。二是各镇(街)、管委会要压实村(居)委会和企业的责任,加强领导,发动各村(居)委会落实村集体出租农田、物业等的环境整治工作,发动各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环境整治落实到位。

四要深入发动,平稳推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迅速组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通过开平发布、公众网、广播电视台等线上宣传,与各镇(街)、管委会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争取群众支持,提高群众参与度。二是注意工作方法。坚持平稳推进整治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把好事办好。

五要突出绩效,奖惩分明。各级各部门要以“不等不靠、边干边要”的精神迅速谋划开展工作,把握好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上级乡村振兴和创文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