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总结交流“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 促进头雁领航再出发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 124934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总结交流“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 促进头雁领航再出发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 124934

相关附件:

DSC01663_副本.jpg

5月11日下午,开平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召开2022年开平市“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升开平市村级党组织女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落地见效。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黄惠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向新聘任的“巾帼头雁”帮带导师颁发了聘书,组织观看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桂影的“巾帼建功我能行”的宣讲视频,听取了“巾帼头雁”帮带导师的经验发言。


会议总结了2021年开平市“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2021年,开平市实施“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以来,以党建引领、精准培育、赋能增效为发力点,助力“巾帼头雁”走上成长“快车道”,实现从“门外汉”向“多面手”,从“从头学”向“一把手”的蜕变,推动村级党组织女书记在我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全市共有五位导师得到提拔或职级晋升,有五名“巾帼头雁”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开平“两优一先”等各级荣誉。


会议就如何深入推进“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制的重要意义。二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巾帼头雁”导师帮带制各项措施。三要用好帮带机制,擦亮“巾帼头雁”建功新时代的开平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头雁”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找准工作与家庭平衡的支点,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中科院儿童心理学研究生劳蔼婵作“如何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专题辅导,帮助帮带导师和“巾帼头雁”加深对平衡事业与家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角色,从而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