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部署开展创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工作
撰写时间:2022-06-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部署开展创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工作
撰写时间:2022-06-1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0日上午,开平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农办联合召开开平市创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工作动员会,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和“聚侨引智”行动,部署开展全市创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工作。开平市领导谈润林、黄惠红、张伟业以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开平市开展“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建设工作方案》,塘口镇、蚬冈镇汇报2021年创建“江门市十大美丽侨村”的工作经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对开展全市创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的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开平市开展的红色美丽侨村创建将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体现“红色”“美丽”“侨村”特色。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创建红色美丽侨村为抓手,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创建红色美丽侨村为举措,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创建红色美丽侨村为载体,精准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及“聚侨引智”行动。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推进“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创建工作。坚持统筹谋划;注重持续发展;树立典型示范。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为“江门市红色美丽侨村”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广泛宣传发动,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创建红色美丽侨村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抓紧部置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申报,把申报工作与今年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书记工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党组织对网格工作的领导,加强推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下到基层,联合直连工作队、双百社工等工作力量,统筹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向网格下沉。要讲好地方红色故事,挖掘好红色资源,用本土的红色故事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让大家更好地在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实干担当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