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侨都赋能,聚侨引智,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侨都赋能,聚侨引智,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29日下午,开平市在市检察院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座谈会暨支持香港抗疫表彰嘉许礼活动,凝聚侨心,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和“聚侨引智”行动,深化开港两地高质量合作,谱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广东联络部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彭建新,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与在开平的港人代表、支持香港抗疫团体代表叙乡情、话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开平市“检+侨”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回顾了“一国两制”方针指导下,香港过去25年的发展历程。


一直以来,香港开平籍同乡社团紧密团结带领广大旅港乡亲,坚定捍卫“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坚决拥护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全力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在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港人讲事”环节中,来自社会各界的香港同胞分享了自己与开平、香港两地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励志的创业事迹、暖心的慈善项目,抒发了自己的亲身感受,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团结和发动旅港同乡积极参与香港、开平两地的各项活动,致力于推动两地的联谊交往,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以及疫情防控,作出更多贡献。


谈润林表示,希望香港各同乡社团、旅港同胞要高举爱国爱港旗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一国两制”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紧密团结,以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为新起点,推动广大乡亲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拓展香港与开平两地的经贸合作,引导更多实力企业、精英骨干、有为青年到家乡投资兴业。开平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投资环境,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有利于青年学习、就业、创业的环境,促进港开两地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彭建新肯定了香港开平籍同乡社团及旅港乡亲在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社会繁荣稳定、推动港开两地合作交流上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香港同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香港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中的定位,把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支持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活动还对澳门开平工商联合会、开平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开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支持香港抗疫工作的团体代表进行表彰。今年2月,香港暴发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开平市迅速开展“开港同心,齐心抗疫”专项行动,全市港澳同乡社团、各商协会、广大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香港抗击疫情。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侨都赋能”工程之“检侨联络聚侨心,用心用情护侨益”专题活动,详细了解市检察院创新“检+侨”工作模式,打造“五个全”的检察新“侨”牌,服务侨企发展,保障华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