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大擂台|小组赛第一!开平代表江门晋级省九强决赛
撰写时间:2022-09-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乡村振兴大擂台|小组赛第一!开平代表江门晋级省九强决赛
撰写时间:2022-09-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17日,开平市代表江门“出战”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获得小组赛第一名,进入全省九强决赛。


比赛中,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与肇庆四会、中山三乡主要领导同台竞技,全方位向观众展现开平乡村振兴成果。


比赛伊始,“乡村元宇宙”环节精彩不断,开平通过情景小品这一艺术表演形式,现代音乐与乡村振兴成果相碰撞,让观众享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节目盛宴,彰显了开平市乡村振兴的新变化新气象,热情讴歌了开平乡村振兴建设以来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开平市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情景小品《月是侨乡明》精彩不断,“唇枪舌战”的擂台赛也是《乡村振兴大擂台》一大看点,场面激烈,上演了一场精彩比拼的好戏,展示了村村各美其美,乡乡美美与共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尽展风采。


  


近年来,开平市全力建设“一核一廊三片区”组成的“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通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创新推动行政区品牌建设和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能。开平市以高质量项目为抓手来带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开平创新的乡村振兴模式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广泛好评。专家点赞,开平乡村振兴规划清晰、政策到位、成就喜人。在农产品的质量监控,安全溯源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充分发挥了农业多种功能,资源充分利用,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经验。开平做好了碉楼等文化遗产资源整活、人才队伍建设、整合社会资源三篇文章,实现了开平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开平本土资源,推动了乡村振兴。


  


“开平在文化振兴上,给全国、全省树立了一个样板,这个模式值得各地复制,为你们点赞!”现场评委、农村发展专家、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吕建秋说。


  


“探村直播VCR”环节深入到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马冈镇,展示广东四大名鹅之首——马冈鹅的全产业链发展之路;品尝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大沙茶,感受开平市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山水茶香;参观广东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体验“邑美侨乡·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美轮美奂……“开平三篇文章做得好。一是碉楼文章,碉楼旅游、碉乡民宿、碉乡文创遍地开花;二是人才文章,一个县级市拥有8个博士后站点,不得了;三是社会文章,借助社会力量发展乡村,理念长远。”现场评委、三农政策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洪盛说。


最终

开平以总分798.35分的成绩

夺得小组第一

直通决赛

  


扫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回放

重温赛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