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领导梁健芬到水口镇、长沙街道督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领导梁健芬到水口镇、长沙街道督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2日下午,梁健芬副市长率队到水口镇、长沙街道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梁健芬一行分别到水口镇颐养院、水口镇泮南村委会、长沙街道幕沙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并督促推进养老重点项目建设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为加强水口镇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市民政局争取到省级养老体系建设资金200万元支持水口镇建设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泮南村居家养老示范点以及长者食堂等养老服务项目。


据了解,水口镇颐养院将对建筑物进行适老化、无障碍改造,增加护理型床位,设置文娱与健身用房、康复与医疗用房、评估办公室等功能房间,争取通过消防审验等。升级改造后,水口镇颐养院将在保持公办养老机构兜底性质不变的前提下,盘活养老床位资源,向周边镇和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养老服务资源。泮南村委会居家养老示范点将对建筑物进行适老化、无障碍改造,设置各类功能房间并配置相应设施设备,配备相关消防设备。建成后,泮南村委会居家养老示范点将为周边村(社区)1000多名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届时将由泮南村委会社工服务点6名双百社工协助管理。水口镇在泮南村委会居家养老示范点旁新建一个长者食堂,配套厨房和就餐区,将争取引入具有合格供餐、送餐资质的第三方进行运营,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饮服务,大幅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在水口镇颐养院,梁健芬仔细检查了消防设备是否正常有效,强调国庆假期前后必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及时整治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同时,持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平安稳定。


梁健芬一行再来到长沙街道幕沙社区,督导检查开平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开平市“平安通”智慧服务中心是推动“平安通”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深度融合的一个重要举措,推进养老服务向个性化、精细化发展探索。梁健芬提出,要紧抓中心建设进度,加强“平安通”和现有社区资源的整合利用,为更好地服务城区特别是老年人较多的传统社区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