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门开平智慧停车项目启动,首期3143个车位投入使用
撰写时间:2023-03-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江门开平智慧停车项目启动,首期3143个车位投入使用
撰写时间:2023-03-3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今后,江门开平市民在市区停车将更容易,还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周边空闲停车位。3月28日下午,开平市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记者获悉,项目总建设泊位10095个,目前项目一期已在开平城区主干道路及繁华商业区建成3143个车位。


活动上,广州城投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下称“广智停开平分公司”)同步揭牌,并分别与建行开平支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开平市智慧停车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开平市城区道路公共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和利用率,解决开平市城区停车难问题。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刚军介绍,项目一期建设内容包括3143个车位网络层和感知层的智能化和路内、路外城市级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及各应用端的开发。此外,“开平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使用,接下来将逐步引导更多用户关注,并完成会员注册和实名认证。



开平“智慧停车”项目的成功启动,将科学高效地调节机动车停车资源配置。“我们将通过构建智慧停车运营管理‘一张网’,解决‘查找空闲车位精准导航’难题,进一步提高开平市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市民出行体验。”高刚军说。


开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文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平市城区智慧停车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是一项数字化新基建,也是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项目通过对全市智慧停车的整体谋划布局,分类施策,破解道路拥堵,提高车位利用率、周转率,使社会资源公平化,是缓解城区停车难题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平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有望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广州城投集团旗下专注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专业化机构,是具备投、融、建、管、营能力的城市级智慧城市投资运营平台。由开平市公用实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城投智慧停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开平市城区智慧停车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开平市国有企业与特大城市的城投国有企业建立友好联系,促进两市国企强强联合,向共同发展智慧城市新基建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发展成果有望惠及更多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