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区品会|开平优品: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聚焦区品会|开平优品: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今天,我们一起看看

“开平优品”诞生以来

所取得的成绩

👇👇👇


自“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启动建设工作以来,依托开平市优质自然资源,以马冈鹅、茶叶、禽蛋、丝苗米等四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为重点抓手,整合全市区域产业资源,打造一批开平地域特色鲜明、开平文化特征突出、原创科技支撑的优质产品,全面提升开平本地特色农产品供给能力和品牌竞争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促进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标识发布(图源/江门日报)


完善产品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

委托江门市标准化协会,制定《开平优品 鸭蛋制品》《开平优品 鸡肉制品》《开平优品 丝苗米(大米)》《开平优品 鸡蛋》等团体标准和《开平市“开平优品”产品(服务)采购办法》,切实做到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从规范落实食品安全。


汇聚本地企业力量,壮大优品产品种类

随着“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吸引本地众多企业主动上门洽谈合作,为行政区品牌做大做强注入新动能。持续做好系列产品规划,抓好自主品牌产品开发,深度挖掘开平地域特色文化,研发设计类别更多、适销对路、符合不同消费群体的自主品牌产品。目前有20余项新品在开发中,将在5月20日第一届区域品牌博览会亮相。


拓宽优优合作模式,凸显优品矩阵效应

加强与镇级优品的合作,共同开发新品,如茶叶、山楂醋、矿泉水等系列产品。组织县镇优品营销推广,做大优品产品市场,形成“开平优品”与各镇优品“1+6”品牌矩阵和品牌合力。在渠道、媒介、采购、物流、仓储、扶持政策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品牌产品溢价。

  图片


构建营销一体化平台,建设品牌营销体系

“开平优品馆”百汇店1月完成升级改造,设置“1+6”优品产品展销专柜,并于春节前推出八款贺年套餐,落实订单近20家,贺年礼品近3000份,销售金额累计超100万元。“开平优品馆”电商平台于3月3日正式上线,并于3月8日参与开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的线上助农直播活动,期间共吸引2.6万人观看,点赞超19万次,销售总额超过3万元,订单数量超500单。5月,“开平优品”进驻梁金山服务区乐驿超市。

  图片

  图片


开展品牌宣传推广,提高品牌能见度

“开平优品”携同镇级优品以“1+6”的品牌矩阵积极参加各种展博会,提高品牌辨识度,如1月4日参加第八届江门市(线上)农业博览会,展示推广“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农产品。春节期间,组织“开平优品”年货礼盒参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关注新春主播走基层活动。3月28日在“开平优品馆”百汇店、赤坎华侨古镇联合镇级优品开展新品集中展销活动。5月3日参加2023年开平市“五四”嘉年华活动。5月10日“开平优品”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线上展馆。

  图片

  图片


“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广东省委提出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江门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的创新举措。“开平优品”将锚定推动开平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携手各镇级优品持续拓展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开平优质产品走出广东、走向全国,全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