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春走基层|开平: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桥铺路惠民生
撰写时间:2024-02-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新春走基层|开平: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桥铺路惠民生
撰写时间:2024-02-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一座桥、一条路,不仅是乡村通向外界的纽带,更是市民群众通向幸福的关键。2023年,开平市多措并举办实事,全力打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为助力乡村振兴、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2023年8月30日,开平市大沙镇兰芳村桥危桥改造工程完工通车,改造后的桥梁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市民群众不再“望桥兴叹”,原本因“危桥烦恼”的村民也喜上眉梢。

图片

大沙镇群联村村民梁泽浓:“兰芳村桥以前桥面比较窄,建成时间久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在2022年的发生的一次洪涝灾害冲毁后,给村民出行造成较大的不便。现在扩宽了桥面、加装了护栏,我们出行方便、安全了很多。”

兰芳村桥位于大沙镇C031村道上,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群联村委会兰芳村主要出入通道。受强降雨影响,原桥被洪水冲毁。为解决群众通行问题,开平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抢险措施,先行建设临时钢便桥,并加快推进兰芳村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建设,让危桥转“危”为“安” 。

图片

兰芳村钢便桥修建中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育占:“重建的新桥为两车道,桥长67米,桥宽6.5米,可供两辆汽车会车,桥两侧加固了安全措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是名副其实的民生桥、民心桥。”

新桥连民心,道路通四方。一条条蜿蜒平坦的农村路,将侨乡开平的特色景点串联起来,点线结合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让群众“出门沥青路,抬脚上汽车”的美好梦想成为了现实。

图片

位于开平市龙胜镇省道S274附近的县道X818线路,新改造的“白改黑”路面贯通南北,原本破损的水泥路升级为黝黑的沥青路,路上清晰可见的道路标线、畅通无阻的往来车辆,无不彰显出沿线群众的幸福感。

杨育占:“经过多年的使用,原路面比较破损,大大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出行,县道X818线路面改造工程全长1.2公里,总投资约450万元,2023年3月开工建设,并于当年7月完工。”

图片

农村公路既要内通外畅,也要环境宜人。开平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积极实施道路绿化、标识提升等美丽农村路项目配套建设,努力打造优质工程,进一步提高公路通行条件,为乡镇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杨育占:“‘白改黑’工程后,路肩两侧的景观绿化与周边农田风光相得益彰,是开平市一条美丽农村路,建成后群众可以通过道路休闲悠游,体验自然风光。”

截至2023年年底,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已全面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其中,完成“单改双”工程4.2公里,危桥改造工程3座,生命防护工程8.78公里,美丽农村路4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