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余中华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开展走访调研
撰写时间:2024-02-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开展走访调研
撰写时间:2024-02-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6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新一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思路和安排,强调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擦亮开平高质量发展底色。市领导谭晓华参加调研。

余中华一行首先参观了开平市环境监测站、开平市环境信息中心,了解我市运用科技手段防治污染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余中华认真听取了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的工作汇报,围绕污染防治工作的难点重点问题,与环保战线的干部职工深入探讨交流。余中华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余中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争当试点、争创示范”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绩。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认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更好地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落实“改革攻坚年”行动,勇于直面问题,先立后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三要更好地服务基层,统筹使用好基层资源,多想办法、仔细研究,探索农村污染防治的新模式,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五要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综合运用国储林、GEP、EOD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政策,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探索形成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模式。此外,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开平高质量发展贡献环保战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