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余中华调研指导林业及自然资源工作
撰写时间:2024-02-29
来源: 131937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调研指导林业及自然资源工作
撰写时间:2024-02-29
来源: 131937

相关附件:


2月28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先后到市林业局和市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全力做好林业、自然资源相关工作,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陈杰文参加调研。


在市林业局,余中华听取了林业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围绕林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余中华充分肯定了林业部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为推进开平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余中华强调,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紧抓绿色发展新机遇,为加快开平高质量发展奠定生态基础;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要强化发展意识,结合开平实际,综合运用国储林、GEP、EOD等政策,发展林下经济,打通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新路径;要增强责任意识,持续深化林长制,全面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深入推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高标准建设省第一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城市,全面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全力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要围绕市委“改革攻坚年”的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提高绿美建设的公众参与度,积极营造植树造林的良好氛围。


在市自然资源局,余中华听取了该局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及今年重点工作目标计划等情况汇报,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效率的要素保障,服务和助推开平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余中华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各级规划衔接,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推动规划在支撑区域协调发展、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强化资源保护,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严守资源安全底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促进生态与发展共赢。要加强统筹协调,学习先进经验,探索ROD整治模式,以创新举措、更大力度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