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榜样开平|优秀异地务工人员沈鹏:坚守工匠精神 铸就品质卫浴
撰写时间:2024-02-29
来源: 131937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榜样开平|优秀异地务工人员沈鹏:坚守工匠精神 铸就品质卫浴
撰写时间:2024-02-29
来源: 131937

相关附件:


近日,广东省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开平市的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模具课课长沈鹏获评“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


  图片


图片


来自湖北省黄冈市的沈鹏,在开平市已经工作了16个年头。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沈鹏一直深耕于模具样品的制作和试产领域,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模具课课长,他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和刻苦钻研的韧劲,为企业降本增效、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图片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模具课课长沈鹏:“公司发展非常迅速,新产品不断推出,很多技术方面的难关需要攻克。我们技术人员都秉持着工匠精神,不服输,勇于解决困难,把模具制造工艺改进完善,制定相应的检验标准,都取得很明显的效果。”


每天上班,沈鹏都要走遍车间各个角落,摸清摸透各作业面、技术人员、设备设施的安全情况,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保障正常生产。作为企业的“排头兵”,沈鹏毫不吝啬地为同事传授技术知识,同时主动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困难。

  图片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员工代正杰:“之前我只有一些简单的操作基础,经过我们课长的关心指导,慢慢从操作简单的设备到高难度的设备,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这些外地员工。”


日久他乡即故乡,沈鹏早已把自己当成一名开平人,把开平视作“第二故乡”,把青春和智慧无私地奉献给了这片热土,用实际行动诠释开平制造的魅力。谈及此次被评为“全省优秀异地务工人员”,他感触颇多。


沈鹏:“我觉得开平人都挺亲切,彼此之间融洽得很好。这个荣誉是属于集体的,不是属于我个人的,此次获奖要感谢公司的栽培,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工作环境和平台,以后我要发扬工匠精神,再接再厉。”


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异地务工人员的奋斗和汗水。开平市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全国各地的奋斗者,让“新开平人”感受到开平发展带来的温暖和幸福,倾力推动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互相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