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撰写时间:2024-03-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撰写时间:2024-03-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小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必修课,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自觉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明方向、学方法,进一步破难题、促发展。市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改革攻坚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改革抓攻坚,以攻坚促改革,全力争当试点、争创示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强调市有关部门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做优做实招商引资、暖企安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稳”的目标。要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瞄准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加大招商力度,确保新引入超亿元项目52个以上,总投资超220亿元,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比不低于80%,力争在50亿元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要加强走访企业,靠前服务,全面摸排企业发展需求,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战”成果,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开工投产。

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准备工作。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大力扶持一批有潜力、有技术、有信用、上水平的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