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平:名伶故居焕新姿 文旅结合扬粤韵
撰写时间:2021-01-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名伶故居焕新姿 文旅结合扬粤韵
撰写时间:2021-01-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_DSC1898_副本.jpg

开平籍粤剧大师红线女,毕生以革新和繁荣粤剧为己任,唱出粤韵流芳。今年以来,开平市对红线女故居周边环境进行了美化提升,让名伶故居重焕光彩。


红线女毕生致力振兴粤剧,她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一直活跃在舞台上。从艺60年,红线女演过近百个粤剧,拍过数十部电影,并多次赴美国、加拿大等国以及港澳地区演出、讲学,掀起“红线女热”。红线女原名邝健廉,泮村村委会向北村的这间两层青砖小楼就是她生活过的地方。


近年来,有不少在粤剧界受其影响的晚辈以及党员干部组织来到红线女故居参观,学习红线女敢于创新和敬业乐业精神。为了更好地弘扬红线女精神,水口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启动红线女故居项目改造工程。


工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红线女故居周边环境美化提升工程,包括深化改造泮村周边景观提升工程,沿途的人行道及塘基周边提升工程,红线女故居周边旅游厕所和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泮村牌楼、沿途景观、故居周边小花园、休闲径和绿化提升工程已竣工,旅游厕所和停车场预计春节前能投入使用。第二部分是红线女故居项目展示工程,对故居内部的展示内容进行整体化的升级和梳理完善,让前来参观的人员更好地了解红线女生平对粤剧艺术的重大贡献。

_DSC1881_副本.jpg

_DSC1894_副本.jpg

_DSC1875_副本.jpg

_DSC1893_副本.jpg

_DSC185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