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平长沙街道平原村焕新颜 又一批基础设施落成
撰写时间:2022-01-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长沙街道平原村焕新颜 又一批基础设施落成
撰写时间:2022-01-1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1月7日上午,长沙街道平原村委会举行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及村史馆落成剪彩庆典活动,展现基层党建新面貌及乡村振兴新气象。市领导伍德斌、黄惠红、张伟业、梁健芬出席剪彩活动。

  图片

平原村党群服务中心总投资210万元,楼高四层。一层为办公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窗口、各功能办公室等;二层为党员活动功能区,设置会议室、民主议事室和远程教育站点;三、四层为群众活动区,设置农家书屋、阅览室、文化设施活动场所等。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先锋模范、思想引领、服务党群作用。

  图片

平原文体广场总投资约96.7万元,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为周边居民群众提供一个集党群服务、文体休闲于一体的活动场所,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平原村史馆总投资约25万元,设置党建文化和农耕文化两个主题区域,立足于展示平原及楼冈周边主要区域的历史文化,着力记录和揭示“人”“物”“事”“境”的历史脉络、文化底蕴,突出研究功能和文化内涵,让社会各界了解“三农”、关心“三农”、支持“三农”,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乡土农耕文化,同时为开展农业教育活动提供重要宣传教育阵地。


一直以来,开平籍海内外乡贤胸怀祖国,心系家乡,情牵桑梓,热心公益,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平原村党群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和村史馆的建设,得到了不少乡贤的支持,其中吴荣治先生和吴荣熹先生两位乡贤,捐资超过150万元。活动现场,一批乡贤及其代表向长沙街道捐赠乡村振兴基金,并为文体广场新栽种的树木培土。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长沙街道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平原村全体干部和村民将继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共筑新时代美丽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