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平:以升级改造激发农贸市场新活力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以升级改造激发农贸市场新活力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农贸市场里的熙熙攘攘,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餐桌。为了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自去年以来,开平市科工商务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针对市场环境这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牵头推进开平市38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走进南岛市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有序的摊档台和宽敞整洁的通道,都反映了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下的“真功夫”。华丽变身的南岛市场,无论从内外颜值、经营布局、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多个方面均实现提档升级。

  

△南岛市场(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前后对比图


开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有关部门、各镇(街)铆足劲、发准力,以升级改造激发农贸市场新活力。通过加强工作指引,制定《开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开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验收办法》,结合城区、乡镇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分类明确升级改造标准和验收标准。市领导多次率队深入农贸市场进行现场督导,了解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实际情况,做好业务指导,听取相关意见。此外,市科工商务局发挥牵头统筹作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做好协调指导,切实解决升级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茅冈市场(乡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前后对比图


目前,38个农贸市场正在有序升级改造,计划2022年6月全面竣工,实现硬件、软件双提升。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将实现老传统与新风尚共生,让烟火气和高颜值并存。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购物环境,将为群众兜起幸福感满满的“菜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