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舒心午睡!开平63所学校受赠空调全部安装完毕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舒心午睡!开平63所学校受赠空调全部安装完毕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开平市分别在梁金山小学和杜澄小学举行热心企业捐赠空调启用仪式,标志着由爱心企业捐赠的560台空调已全部安装完毕,学生午休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舒适睡”。

转存图片

图片

在梁金山小学,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谈润林,热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揭幕仪式,并为空调按下了启动键。中午12时许,梁金山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老师引领下,来到安排好的功能室,依次在门外脱鞋,有序进入并迅速找到自己的床位躺下午睡。为保障学生的午休效果,值班教师还提前开好空调确保学生到场后就能进入“舒适睡”。

图片

而在四年级的教室里又是一翻景象,学生们将教室里的桌椅挪至两旁,在留空的教室中间铺上瑜伽垫,三五成群乐在“棋”中。听到铃声后,大家马上收起棋类躺下休息,不一会,学生们相继进入了梦乡。

图片

图片

这是开平市推进全市学生“舒心午睡”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为贯彻执行“双减”政策,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开平市各中小学正式推广午餐午托服务,学生在教室便能吃上放心午餐。为改善学生的午休条件,市教育局提出“平躺睡”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创造健康舒心的午休环境,让学生“睡得好”“睡得香”。

图片

爱心企业和企业家情系教育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热心企业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开平市小学捐赠了350万元,用于购买和安装午休空调。空调供应商海信公司也捐赠近8万元的11台空调和207副不锈钢支架。这个夏天,他们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平教育事业发展,彰显出新时代企业的大爱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