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蚬冈墟三角街成网红打卡点
撰写时间:2022-10-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墟三角街成网红打卡点
撰写时间:2022-10-1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仟发珠宝金行、麦文牛奶公司……

近日,开平市蚬冈镇蚬冈旧墟

换上了新装束

摇身一变成为一条

东南亚风情“唐人街”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前

电影《老家伙》剧组

正在蚬冈墟取景拍摄中

充满异国风情的取景地

国庆期间有2800多名游客

来到蚬冈墟三角街拍照游玩

蚬冈墟三角街

俨然成为火爆的网红打卡点

图片

  图片

△图源:魅力侨镇 开平蚬冈


“这段时间每天晚上这里都很热闹,剧组的到来给蚬冈墟带来了更多生机,希望通过拍摄电影,能够让更多人认识开平,认识蚬冈。”蚬冈墟居民黄伯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结伴前来拍照打卡。“我从朋友圈和短视频得知有剧组在这里拍戏,异国风情的布景很好看,今天就和朋友过来转转,很期待能从银幕上看到开平。”从开平市区驱车前来打卡的何小姐对正在此地取景拍摄中的电影《老家伙》充满期待。

  图片

  图片

蚬冈墟位于开平的中部,距离开平市区有28公里,始建于康熙年间(公元1662年至1721年),得益于未被开发利用,蚬冈墟的建筑得以连片保留。由青砖建成的百年古墟,依旧保留着民国时期的样貌,在时光里独自唱着古老的旧曲。

  图片

  图片

蚬冈墟内的建筑既勇于创新,又始终结合本地的传统文化和自然环境;既汲取了西方建筑文化,又受岭南先哲务实的人文思想影响,侨乡特征特别适合改造为东南亚风情的“唐人街”,受到不少剧组的青睐。

图片

光绪三十三年(公元1907年)在蚬冈墟内建有黄氏宗祠,其保存完整让人为之惊叹,里面的部堂、院、廊、厅、门、窗、栏、壁、屋脊、架梁以及彩绘壁画展现出高超技艺。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百花奖影帝张译主演的电视剧《狂飙》也把黄氏宗祠作为重要取景地之一。


侨乡文化的精髓是自信、开放、包容。绵延的岁月里,在蚬冈的土地上无数先民漂洋过海、创业他乡、报效故土,而蚬冈墟的特色建筑正是这饱经沧桑的侨乡文化最好的实物印证,各色各样的电影故事也在蚬冈这座小镇上上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