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民生实事暖民心|开平市建成5家长者食堂,让老人享受晚年“好滋味”
撰写时间:2023-08-1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民生实事暖民心|开平市建成5家长者食堂,让老人享受晚年“好滋味”
撰写时间:2023-08-1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年来,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对于优质养老服务的需求,深化民生福利建设,开平市持续推动长者食堂运营服务,解决居家老年人用餐难问题,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



每逢周一到周五临近午餐时间,位于龙胜镇的龙胜墟社区颐和食堂都会热闹起来,在服务人员悉心指引帮助下,老人陆续登记就餐。该长者食堂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饭菜深受周边居住的老人欢迎、为满足老人多元化的需求,食堂会对餐食品种、软硬、咸淡等进行个性化调整,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让老人足不出社区,就能就近享受优质助餐服务。


  图片



家住龙胜墟的苏伯喜笑颜开,他表示自从到长者食堂“搭食”后,每天在家门口都可以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省心多了。苏伯还告诉记者,茶余饭后他们还会在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听戏曲、看报纸等活动,让他们暖胃又暖心。


龙胜镇龙胜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健锋:“该长者食堂为社区低保、特困的80岁以上的高龄长者提供服务,自今年6月开始配餐。今后在各级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根据长者的需求提升服务的质量,让社区的长者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图片



近年来,龙胜镇依托原有日间照料中心资源,加大设施改进力度,打造出一个集老年人娱乐、休闲、阅读、就餐、心理辅导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居家养老服务站。


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龙胜镇不断探索推进‘党建+长者食堂+N’的模式,通过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的方式,解决社区养老问题,不断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图片



开平市自2018年起,推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助餐”工程,积极加大财政投入,截至2023年共建成长者食堂5家,其中三埠街道2家、长沙街道1家、龙胜镇1家、赤坎镇1家。目前,全市长者食堂通过“政府主导、政策补贴、社会参与”的工作理念,为符合条件且有就餐需求的老人提供健康、安全、便利的助餐服务,切实解决特殊困难老人的用餐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老年群体真正“老有所养”“食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