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无惧风雨,全力守护!致敬开平“逆风者”!
撰写时间:2023-09-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无惧风雨,全力守护!致敬开平“逆风者”!
撰写时间:2023-09-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超强台风“苏拉”来势汹汹,9月1日15时起,开平市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实行“五停”(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台风就是命令,防御就是责任。


在城市道路、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业园区、住宅小区等关键区域、部位、环节,“巡查队”查漏补缺、“救援队”前置待命……汇聚成抗击台风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台风防御硬仗。


这些平凡人的身影

筑起开平的安全屏障!

台风来了又走了

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图片


9月2日下午,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前置执勤指挥部,了解了大队执勤前置力量部署情况,并慰问了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力量和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


为感谢韶关支队增援力量驰援开平抗击台风“苏拉”中作出的贡献,陈小曼将一面写有“同舟共济抗狂风,锦旗相赠勇气表”的锦旗赠予韶关支队。台风期间,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调派指战员50人、12车,8舟(艇)赶赴开平前置执勤点。连日来,全体指战员全身心投入到抢险救援、排涝清淤、清除路障等工作中,充分展示了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英勇形象,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为抗洪防台工作提供了专业性支持、关键性力量,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江门市应急救援支队西部大队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不畏艰险、逆风而行,共派遣了20名队员赶赴赤水、大沙两个镇靠前驻守,驻守防御台风期间,驻守队员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巡护道路,协助属地镇(街)清理倒塌大树等路障,开辟出应急救援通道,在赤水镇累计清理了5处隐患,在大沙镇累计清理了1处隐患,在市区累计清理了2处隐患,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精神,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本次台风救援任务。

  图片

  图片


市城管局持续落实防风防汛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工作,防风防汛应急队伍进入“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台风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灾情后及时行动、规范处置、高效应急,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城区巡查发现受台风影响倒伏的行道树90棵,市城管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队伍清理路障,全力让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确保行人行车安全。


针对台风环流可能带来的降水,市城管局环卫处对城区易积水点及周边片区排水井盖、管网等排涝设施再清疏,确保台风暴雨期间雨水行泄通畅、设备运行正常。

受潭江水位上涨及暴雨天气影响,城区新昌西宁路新安小学路段、南安路、风采中学路段出现江水倒灌积水现象,市城管局迅速会同市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启动排涝站抽排,出动泵机强排,控制积水深度,及时排干区域积水,全力采取措施应对本次台风带来的影响。

  图片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全员在岗,以雨为令,闻风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灾救灾的工作中,确保群众通行安全。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好防台风“五停”措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排查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截至9月2日上午11时,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出动检查组97个,检查人员456人,巡查路线150条,巡查公路1713公里,桥涵408座,处理倒伏树21棵,处理倒伏竹枝178棵,清理路面杂物66处,疏通桥涵泄水孔及排水沟13处,修补坑洞1处,修整边坡1处。全市交通公路保持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市民车辆受损,开平公安交警引导避险车辆有序停放在人民公园、环城路西段非机动车道等高地,并规范摆放反光锥桶,进行安全防护。据统计,应急避险临时停放场共规范停放了1500余辆车。


针对倒伏的树木、交通标志、设施等对道路交通和过往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变身街头“清道夫”,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处置,及时恢复交通,防止危险扩大。


在发现排水不畅地点,执勤交警迅速清理排水沟渠加快排水,引导车辆提前绕行,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我市各镇(街道)严阵以待、周密安排,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风主动仗,加强易涝点、高空作业、广告牌、地下车库、山塘水库、排涝站等防汛隐患风险点排查整治;做好辖区内特殊人群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人员转移安置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台风虽无情,开平有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