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G3A0039_副本.jpg

6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和江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有关精神,马品高、李宝贞、余荣深等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和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作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处于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审议通过民法典和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新的重大变化,将应急措施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及时调整和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驰而不息地抓好境外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确保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断档。二要全力抓好“六稳”“六保”。以超常规力度来推进工作,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机遇意识和效率意识,用好用活国家专项债等利好政策措施,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援企稳岗工作力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忧的问题上。三要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塑造我市营商环境新优势。四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提升”目标,落实“三级结对”“四级挂扶”脱贫攻坚责任制,不断加大产业、就业、消费等“造血”关键措施,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五是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统一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六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扎实做好八大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期重点做好汛期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四套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以上率下,组织部门、党校要把有关内容列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各级各部门要多形式开展传达学习。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各主流宣传平台,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和民法典、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宣传宣讲。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精简文山会海的坚定决心,认真学习借鉴全国两会的新做法、新风尚,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务实高效开好我市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