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3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汛防风工作。开平市领导庞正华、马品高、林国宁、陈杰文、何光骏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委书记李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三防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扎实推进三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注重问题导向,全力加强监测预警和危险研判,落实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措施,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水平,要以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做好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的防御工作,以更扎实的措施把灾害损害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会议后,江门和开平先后召开了贯彻会议。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就如何做好三防工作和台风期间的防御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开展最全面的隐患排查,落实最有力的工作措施。

台风“鹦鹉”预计将正面袭击广东,对我市可能造成较大影响。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按照部署要求,严格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预案完善、关键防御等环节,从最不利的防御形势出发,做最充分的防御准备,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开平市领导庞正华、林国宁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长沙街道和月山镇的地质灾害点进行专项检查,排除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

庞正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沙街道的塔山脚下,察看开元塔北坡“六角亭”的地质灾害点情况。该点属于“地裂缝”类型的地质灾害点,已安装了“一体化地表位移监测仪”,实时对裂缝数据变化进行监测,并安排监测员巡查值班。庞正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密切注意该灾害点的变化情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月山镇,庞正华来到水一村委会水一大道地质灾害点现场,检查该灾害点的整治情况。该地质灾害点属于山体滑坡类型,2019年,月山镇政府开展该项治理工程。目前,该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已经完成,等待验收。庞正华要求月山镇尽快与监理公司联系验收事宜,确保工程质量,消除该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随后,庞正华来到月山镇高阳村委会金龙村,检查高阳堤围龙冲段加固工程整治情况。高阳堤围龙冲段堤身单薄,长期受洪水冲刷,年初发生了局部塌滑,月山镇对堤围进行了维护,已投入7万多元进行加固,提高堤围防御标准。在台风到来之前,月山镇积极落实防风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防风防汛准备。

在地质灾害专项检查之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宁还到开平市防汛物资中心仓库进行检查。他要求做好防汛物资的管理,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何光骏、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到马冈镇检查防风防汛工作,了解水利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各镇(街)、部门纷纷迅速行动,落实防风防汛措施。

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薄弱环节进行防风防汛安全检查。

到各个下属单位和儿童、养老、救助服务机构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落实各项防台风准备工作。

指导潭江渔民抗台风。

检查公路边山坡,排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