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代理市长马品高调研市住建局、市资产办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代理市长马品高调研市住建局、市资产办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
撰写时间:2020-06-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6日,开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品高先后到市住建局、市资产办及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住建局,马品高与该局领导班子座谈,深入了解市住建局的重点工作、全市现代建筑产业、房地产业等方面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设想。今年,市住建局将全年工作划分为局本身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及该局任务清单、创文任务清单以及市督办项目和重点建设任务清单共187项工作任务。

 

马品高充分肯定了全市住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称赞住建部门政治有高度,队伍有战斗力,工作有成效。他要求,市住建局按照列出的工作清单,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要继续做好房地产工作,稳定市场的供需和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妥善处置问题楼盘历史遗留问题,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建立一楼一策,逐一解决问题,同时要严把新增楼盘准入关;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要求建筑工地围栏围墙设置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的公益宣传广告,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氛围。

  

在市资产办,马品高听取了全市国资国企的工作情况,以及市工业资产经营公司、市交通集团公司、市市场物业管理公司、市公共实业资产经营公司和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计划。

 

马品高指出,一直以来,开平市的国有资产坚实,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他要求,在党建引领下,继续做大做强国有资产,在新常态下,要创新方式,加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国计民生重要领域的国有资本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改革创新,优化公司制度,切实做好公司的股份制改革工作;控制风险,支持配合市财政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当日下午,马品高到环城公路北环一期项目和北环东延线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度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马品高强调,环城公路是开平市的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施工方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在目标时间内建成通车,缓解交通压力。


在市交通运输局,马品高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交通执法工作情况、运输行业概况、地方公路管养工作情况和该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马品高指出,一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发力交通大会战。他强调,市交通运输局要全力推进正在实施的项目,在紧抓时间进度的同时,保质量保安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做好路政管护和执法工作,对照创文工作的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的沟通衔接,加强美丽廊道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查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做好交通项目远期谋划,打通经济大动脉,疏通城市路网,为社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