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撰写时间:2020-06-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撰写时间:2020-06-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G3A0030_副本.jpg

6月22日下午,开平市召开第二季度镇党委书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十三届第1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第1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1-5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提前研究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品高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领导林国宁、伍德斌、陈杰文、许永锋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关于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市领导林国宁、许永锋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全市上下牢牢把握住“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但我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马品高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担当,切实增强促发展的责任感。要加快做好上半年数据报送工作,提前分析研判,力争全年经济实现稳中有进。二要以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全力促经济指标提升。要在主要经济指标上着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帮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要用好用活助企纾困政策,深入推进“安商暖企”工作,进一步提供精细化服务。

  2G3A0027_副本.jpg

庞正华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以全力冲刺上半年经济工作目标。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的工作要求,认清当前我市经济的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精准发力,用足用好上级利好政策,在逆境中发现有利条件,重塑信心和决心,确保上半年经济指标部分扭负为正。


庞正华指出,要瞄准重点环节、破解发展瓶颈,狠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产业提升、城市提质、工作提效”的工作主线不变、坚持“工业立市”的发展思路不变、坚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不变,瞄准重点环节、破解发展瓶颈,全力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暖企安商,数据入统等工作。


庞正华要求,要明确考核导向、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经济工作落实到位。一是锤炼过硬作风。各部门各镇(街)既要有认真的态度,也要有担当的精神。一把手要带头抓经济工作,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推动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明确考核导向。要发挥好“红黑榜”和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以考核精准考察识别干部。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疫情特殊时期狠抓经济工作的重要责任,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想方设法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当前我市廊道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充分认识廊道整治工作的紧迫性,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坚决执行上级任务,特别是国道G325、省道S273、S274等主要沿线周边的镇(街),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改善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确保8月份明显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