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庞正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一季度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会议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前进。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地域特色和比较优势,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发展机遇,优化各领域的谋篇布局和要素配置,全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塑造竞争新优势。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为“两会”、春节期间辖区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按照《开平市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方案》,加大对上级现场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做好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二要强化应急准备。针对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情况,坚持底线思维,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信息报送,完善应急预案、处置及救援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