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1-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1-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5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及江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筹备好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项目化、清单化形式整改问题,以务实有效的整改工作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


二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系统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江门市委“六大工程”落地落实。


三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稳定、猪肉和蔬菜等农副产品供给安全。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建设“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大马冈鹅、禽蛋、茶叶、丝苗米特色优势产业。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打造开平红色教育培训线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要围绕激活发展动力,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数字政府、营商环境、市场要素配置、国资国企等关键领域谋划推进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把赤坎古镇打造成为中国古镇开发建设的标杆项目,继续举办好世界文化遗产嘉年华,活化利用好侨批等世界记忆遗产以及泮村灯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侨乡大地的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来、走出去。


三要围绕畅通经济循环,主动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全力推动江门中微子实验站加快建设,推动水暖卫浴、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和特色食品产业园。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牵引转型升级,全力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探索创建县级“低碳”示范市。


四要围绕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进一步促进共同富裕。以江门打造区域平衡发展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加强与鹤山对口协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建设。


五要围绕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动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市、镇、村三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六要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下大力气整治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平安开平、法治开平建设,加强公共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