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2-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2-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1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开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开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着力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民宗部门要坚持抓好宗教界人士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准确把握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继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


二要着力在推进宗教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解决好影响宗教关系和谐、宗教健康传承、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宗教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宗教督查工作和目标考核等制度,确保宗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三要着力在夯实宗教工作基础上下功夫。要帮助宗教团体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宗教界从严治教,着力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维护全市民族宗教和谐稳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做好宗教重点工作的有效性,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