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2-02-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2-02-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3日上午,开平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开幕,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提出2022年目标任务以及工作安排,推动开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大会由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中华主持


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黄惠红、吉喆、陈伟成、谢常荣、冯健楚、刘威龙、张海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大会应到代表273名,实到代表26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陈小曼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开平市经济运行趋稳向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第二产业增加值逐步超越第三产业,全市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1.9:46.8:41.3。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38.45亿元,同比(下同)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21.60亿元,增长17.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5.29亿元,增长6.3%;工业投资完成108.60亿元,增长2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82.22亿元,增长9.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65亿元,增长9.2%;税收收入完成19.04亿元,增长9.9%;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62.39亿元,增长23.4%。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和税收收入3项指标增速排名江门第1。


报告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承前启后的开局之年。开平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大势,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办好开平的事。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深入实施市委“六大行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速,推动开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并书面审查了开平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开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开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2年

开平市将重点抓好下面工作

做到八个“聚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