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抓住机遇 凝聚合力 推动行政区品牌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2-04-18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抓住机遇 凝聚合力 推动行政区品牌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2-04-18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4月15日下午,开平市组织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高质量推进开平行政区品牌建设专题学习会,积极推动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开平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市直和驻开平有关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图片


学习会邀请了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李冠霖博士作专题授课。结合“行政区品牌”整体概念内涵,李冠霖从内涵外延、建设模式、品牌带动、品牌输出等方面对“马冈优品”品牌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


2022年3月28日,开平市人民政府举办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政府主导镇域经济品牌建设的新模式和实现路径的新探索。作为中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培育建设在中国品牌建设史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李冠霖指出,马冈鹅是马冈镇最具市场张力的优势资源,但马冈鹅产业发展困境明显,“小散弱”问题突出,优势资源没有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和地方财政收益,因此,“马冈优品”行政品牌的建设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李冠霖强调,行政区品牌建设是一项在新时代具有创新性、开拓性、探索性的全新工作,高质量推动“马冈优品”品牌建设不仅能够形成“马冈优品”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价值量,更能以此推动全产业链的集中、集聚发展,形成马冈优品产业集群,进而推动开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授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制定“马冈优品”价格指数、行政区品牌建设如何带动企业发展等问题与李冠霖进行了交流互动。


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学习会有助于与会人员更全面地了解行政区品牌建设的价值与实现路径,对于开平市推动“马冈优品”品牌的培育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他要求,全市上下一要增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充分认识开平行政区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高质量推动“马冈优品”品牌建设,打造行政区品牌建设的“马冈样本”;二要发扬“干就干好、做就做优”的工匠精神,走好走实开平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发展路径。要坚持科学统筹、提高核心竞争力、强化联动协调,以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实,为“马冈优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凝聚开平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工作合力。要提高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全民参与性,将行政区品牌建设打造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领域,不断扩大“马冈优品”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