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江门市领导到开平开展暖企安商行动及调研文化强市建设
撰写时间:2022-04-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江门市领导到开平开展暖企安商行动及调研文化强市建设
撰写时间:2022-04-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陈冀在广东建邦杭萧装配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近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到开平市,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调研文化事业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单位综合利用情况。开平市领导余中华、周宝珠参加调研。


陈冀一行深入到广东建邦杭萧装配有限公司、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鸿福堂(开平)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积极落实江门市“暖企安商”工作。


在广东建邦杭萧装配有限公司,陈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开平市建筑产业现状、推进建筑产业发展新路径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和发展诉求。


陈冀认为,广东建邦杭萧装配有限公司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开平市科学探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符合当前提倡的绿色发展的愿景。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作为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建筑体系,满足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实质需求。建议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抓住发展机遇,探索出既符合建筑装配式发展又可以开拓市场的新路径,拓宽钢结构装配式的应用场景,培育绿色建筑新业态。


陈冀要求,开平市充分依托平台,用好开平建筑产业发展联盟,加快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中国建筑之乡”品牌。要强化服务,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她表示对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将照单全收,加强建筑企业行业的宣传力度,打造亮点,做好绿色建筑这篇文章,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陈冀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节能减排、企业退税等方面情况。陈冀表示,在新形势的发展格局下,企业要立足于现实发展需求,不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企业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多措并举保障节能减排,为创建“低碳示范城市”作出企业的贡献。


在鸿福堂(开平)保健食品有限公司,陈冀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她对该企业采取“无添加”的生产过程和天然健康的产品配方表示肯定。陈冀表示,健康养生已成为一种生活时尚,企业在发展中要紧贴潮流,注重注入健康养生概念,研发多元化产品,适合不同群体需求。要做好营销策划,在产品包装、配送、服务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谋划探索工业旅游的路线,让大众体验健康天然饮品的“诞生记”,多渠道拓宽市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陈冀一行深入到水口镇、大沙镇开展调研。


在水口镇红线女故居,陈冀深入了解了红线女的生平故事、故居日常管护开放等情况。陈冀表示,要发挥好红线女展馆的作用,深入挖掘名人精神,并通过开展文化节、展览等活动,增进社会各界对粤剧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要活化利用红线女的粤剧艺术作品《碉楼》,以高质量文艺精品服务文旅融合发展,讲好侨乡故事,让名人文物文化资源留下来、活起来。


在大沙镇调研期间,陈冀一行实地走访了大沙镇大塘面村、大沙里欢茶谷文旅产业项目、天露仙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该镇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

  

陈冀在听取江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镇濠泥鸡”制作过程的讲解介绍


在大塘面村,陈冀一行先后察看了党建广场、两山碧道、休闲广场、文化礼堂等,详细了解了大塘面村在探索绿色乡村旅游品牌、发展生态乡村旅游、基层文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陈冀对大沙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大塘面生态社区,振兴乡村生态旅游产业的举措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充分发掘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各地文旅资源的特色优势,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与文化强市建设“同频共振”,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不断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陈冀希望大沙镇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活资源禀赋,培育壮大新产业,探索一个可复制的新型生态村发展模式,在讲好大沙故事、开平故事、江门故事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共享美丽乡村的发展成果。


在大沙里欢茶谷文旅产业项目、天露仙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冀了解大沙镇乡村产业振兴、龙头企业发展等工作情况。陈冀希望大沙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做好项目规划布局,将大沙茶产业与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农民增收、休闲康养融为一体,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让游客在望山见水品茶的旅途中,感受开平乡村振兴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