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11-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11-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1月23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有关文件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二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按照国家、省和江门的工作要求,整合地方力量全力支援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做好本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闭环管理,做好源头管控,预防感染,降低疫情外溢传播风险。三要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要做好涉疫人群区域协查和江门市外来(返)开人群落地追踪管理。对涉疫地区来(返)开人员特别是周边地区的往返通勤人员、学生家庭等要做好动态健康数据监测,科学精准落实分级分类管控。要压实八类特殊机构、重点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行业责任、单位责任,严格落实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落地排查,主动为外市来(返)开和过往货车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并严格做好信息查验和登记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不断加深对核心要义的理解,做到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二要认真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江门市委文件要求,加快制定印发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和总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充分发挥“碉楼下的党课”“开学大课堂”等平台载体作用,统筹线上线下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切实增强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