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2023年新春贺词
撰写时间:2023-01-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23年新春贺词
撰写时间:2023-01-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中共开平市委书记 余中华

开平市人民政府市长 陈小曼


  市民们、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此时此刻的侨乡大地年味越来越浓,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在这万家团圆、喜迎佳节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开平市委、开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海内外乡亲,向驻开平解放军、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平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开平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和江门市委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多点突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我们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平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项“书记工程”高标准推进,百合镇茅冈村成为中组部红色村建设试点,翠山湖高新区成为江门市党建引领园区治理试点园区。

  这一年,我们劈波斩浪、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侨乡荣光”。“大国重器”中科院(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十年磨一剑”的赤坎华侨古镇惊艳亮相。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振奋人心,开平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验收。时隔15载潭江再现“赛龙夺锦”,充分彰显我们力争上游的崭新气象和奋进精神。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奏响“实干强音”。出台“企业服务年”政策措施23项,累计为企业解决诉求1583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的基本态势和进的良好势头,生物医药与健康(含食品)等5大产业链2022年实现产值409.41亿元,同比增长6.7%。国际卫浴创新基地、水暖卫浴产业配套基地(共性工厂)、翠山湖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加快建设。建筑产业联盟效应持续释放,全年建筑业产值完成241亿元,同比增长14.5%。创新打造全国首个镇级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和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县级行政区品牌“开平优品”,获得第一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承办权。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炬、一心为民,倾力绘就“民生底色”。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成市、镇两级十项民生实事及25件民生微实事,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我们万众一心全力抗疫,“党徽金”“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交相辉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凝聚成抗疫的强大合力。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值得书写!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年来,开平这片土地实现的每一步跨越、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省委、江门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都浸润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的付出和努力。在这里,我们要向一年来为开平发展倾注心血、付出汗水、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潮起潭江两岸阔,风劲扬帆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狠抓落实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平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