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陈小曼: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跑出开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撰写时间:2023-02-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陈小曼: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跑出开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撰写时间:2023-02-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16日,江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江门市市长吴晓晖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为未来一年江门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崭新蓝图。


江门市人大代表、开平市市长陈小曼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其中提到江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全省第二,取得建市以来最好成绩,十分提气鼓舞;科学系统谋划了重点任务,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尤其是提到支持开平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十分提劲振奋。

  图片


陈小曼表示,开平市将深刻领会江门对开平发展的期望和要求,争分夺秒跑步上岗,积极开展“狠抓落实年”,一刻不松、一抓到底,推动项目落地、工作落实,朝着地区生产总值500亿元关口奋进,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为江门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贡献开平力量。


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强市”

开平市将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省“五大提升”行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大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水暖卫浴、食品及纺织服装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工业投资突破140亿元。


加快规划总面积189平方公里的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园、国际卫浴创新基地等专业园区建设,积极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


更新迭代制造业、文旅业、农业招商地图,依托成渝、长三角、深莞、广佛4个驻点招商联络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超亿元项目。


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

开平市将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机遇,因地制宜探索强县促镇带村路径,建强中心镇、特色镇、专业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加快建设“开平优品”县级行政区品牌和镇级行政区品牌,高质量承办首届中国区域品牌博览会。


高水平运营赤坎华侨古镇,加快完善赤坎华侨古镇业态布局,打造广东旅游扛鼎之作。


在高标准打造“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基础上,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原则,规划新建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全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全力创建低碳示范城市和“无废城市”

陈小曼表示,开平市将突出“绿美广东”引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开平的蓝天、碧水、净土。


高标准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建立碳中和平台,探索开发本级林业碳汇产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