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带队到水口镇调研产业发展 推动开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2-2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带队到水口镇调研产业发展 推动开平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2-2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余中华带队到水口镇企业和产业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强调要锚定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领导关耀东、伍德斌、刘剑锋参加调研。

  图片


余中华一行先到开平威技电器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主营业务、人才队伍、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经营的困难问题,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和心声。开平威技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移动式冷气机、除湿机、空气净化机及其零配件产品,产品以外销为主。去年企业完成工业产值超7亿元,纳税总额超1.4亿元。


余中华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锚定新一年发展目标,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奋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相关部门和水口镇要增强服务意识,下沉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的各类需求,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推进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充分的基础保障。

  图片


余中华一行还到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项目、开平市澳佳卫浴有限公司以及开平市宝伦压铸卫浴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考察各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以智能卫浴、家装产业、双创金融为产业发展方向,致力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生态永续、配套完善、智慧增长的新型卫浴家装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3320亩,基础投资设施24亿元。基地首期已成功引进4个工业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已全部动工建设,预计今年完成投资。开平市澳佳卫浴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项目主要从事感应下水器、感应皂液器、地漏等五金配套产品的开发与生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35亿元。目前项目进入基础建设。开平市宝伦压铸卫浴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主要从事新型环保金属卫浴制品的生产,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60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主体结构一层。


余中华强调,水口镇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狠抓项目促进度,做实项目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强化“制造业当家”和“项目为王”导向,主动承接广州、佛山等核心地区产业政策外溢,招引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摸清项目投资各项指标和用地需求详情,做好重点跟踪服务。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好项目建设与产业链构建、产业生态培育,做强产业支撑,全力以赴助力开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