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开平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3-02-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开平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撰写时间:2023-02-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协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共绘发展蓝图,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副主席黄婉慈、邝业礼、何俊贤、刘剑锋、梁荣华、关思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余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7名,实际出席委员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下午2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林国宁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四届开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开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报告从四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更加深化。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政协队伍建设更加过硬。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江门市委、开平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开平市“狠抓落实年”的统一部署,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推进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高度。

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

三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气象。

四要在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新步伐。

五要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会上,受政协第十四届开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婉慈向大会报告第十四届市政协一、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一、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9件,经审查,将内容相近的29件合并为9件,立案109件。立案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与心血,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许多意见建议或直接推动问题解决,或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开平市政协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政协职能,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力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为江门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