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为他们点赞!开平公安“铁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2-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为他们点赞!开平公安“铁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3-02-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月27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新一年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江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冬根,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耀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永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总结片《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开平公安这一年》,展现了去年开平公安民辅警在严打犯罪、维护稳定、抢险救援、疫情防控、服务人民等方面的工作。过去一年,开平市公安局获评2021年度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翠山湖派出所在全省公安党建工作成果评比中荣获“十佳支部工作法”,先后有18个集体和175名民辅警荣获立功表彰。会议还向2022年度十佳战斗团队、十佳先锋民警、十佳辅警以及十佳警嫂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复杂严峻的新形势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务实笃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平,维护公共安全,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培养使用。突出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从优待警。


余中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公安局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余中华对全市公安机关提出要求:一要牢记“公安姓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公安机关“对党忠诚”的鲜明本色,坚持党建引领。二要牢记“国之大者”,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开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牢记“人民至上”,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优化警务资源结构和警力资源配置,推动社区警务融入综治网格,全力推动“义警”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实力。四要牢记纪律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把思想堤坝越筑越牢,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刘冬根向长期奋斗在公安一线,为开平市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强调开平市公安机关要锚定“四个铁一般”,全面推动开平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着眼专业高效,全面推动开平警务运作实战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动开平基层治理精细化建设,坚持法治思维,全面推动开平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颁奖现场


  图片

 ▲十佳战斗团队 


  图片

▲十佳先锋民警 


  图片

▲十佳辅警 


  图片

▲十佳警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