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到后溪村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倒排时间、抓好整改,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新贡献
撰写时间:2023-03-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到后溪村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倒排时间、抓好整改,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新贡献
撰写时间:2023-03-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余中华带队前往水口镇后溪村,专题督导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做好后溪村文明创建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做出贡献。市领导周宝珠、刘剑锋参加督导。

  图片

余中华先后到后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卫生站、村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和谭国标故居等点位,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秩序管理、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等情况,并对沿途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中华指出,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作为广东省文明村的后溪村,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破釜沉舟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让“老先进”成为“新示范”。


余中华强调,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当前后溪村文明创建工作问题还比较突出。要聚焦功能完善和服务优化,迅速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村级卫生站、警务室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硬伤短板,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上的设施破损、乱贴乱画、“三线”乱搭、车辆乱停等突出问题,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的方式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


余中华强调,高质量发展既要物质富足,也要精神富有。要聚焦“两个文明”相协调,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一以贯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文明村镇的提档升级助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