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2023-09-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2023-09-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7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江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余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出席会议。

  图片

余中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在新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理解把握,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行动上。


余中华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始终沿着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六大行动”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围绕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学用结合,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围绕选贤任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持续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做好公务员和老干部工作,大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围绕强基固本,持续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开展基层党建固本强基、短板攻坚和新兴领域党建扩面提质“三大行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要围绕育才聚才,强化开平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党管人才,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强市建设,积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力营造良好人才生态。五要围绕全面从严,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严把发展党员标准,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推动广大党员积极担当作为。


余中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践行绝对忠诚,带头恪守公道正派,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带头锤炼过硬作风,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


陈小曼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正确方向,按照上级党委和市委部署以及中华书记讲话要求,夯实思想根基,集聚各类人才,筑牢战斗堡垒,争做为党护党、兴党强党的先锋模范,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平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贡献自身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江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领导陈全、谈润林、余文锋、伍德斌,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翠山湖党(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