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平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周文雍故居开展党性教育
撰写时间:2023-10-0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周文雍故居开展党性教育
撰写时间:2023-10-03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9月30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国宁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结束后,到周文雍故居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周文雍是开平市百合镇茅冈宝顶村人,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1928年1月27日,由于叛徒告密,周文雍惨遭被捕,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在监狱墙壁上题写下“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的《绝笔诗》,同年2月6日英勇就义。周文雍故居于1983年列入开平县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被列为第九批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22年被评为开平市党员教育基地。

在周文雍故居,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对周文雍烈士风云激荡的人生历程和坚贞不屈、勇于斗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在周文雍故居前的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由余中华同志领誓,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茅冈村,了解茅冈村红色村的历史、改造建设过程、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