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省评估组到开平市开展健康县技术评估
撰写时间:2023-10-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省评估组到开平市开展健康县技术评估
撰写时间:2023-10-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0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评估组到开平市,开展创建省级健康县工作现场评估。当天,省评估组召开工作座谈会,观看我市创建健康县工作宣传短片,听取开平市创建省健康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领导梁健芬参加了评估工作座谈会。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全面推进省级健康县创建工作,坚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健康开平建设工作,全面促进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以创建省健康县为契机,助力开平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开平市常住人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呈上升的趋势,从2020年的26.62%提升至2022年30.21%,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到目前为止,开平市成功创建并命名通过的健康社区(村)委会 89 个,健康促进医院 21 间,健康促进学校 63间,健康促进机关 46 间,健康促进企业20 家,健康家庭已逾5万户。


省评估组领队张德奎代表评估组发言,认为开平市在思想上重视,在机制上完善,在措施上得力,健康县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和效果。希望开平市牢牢把握政策方向,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自觉担负起加强健康县区建设的责任和义务,各部门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稳扎稳打,持续不断地推动健康县的建设。

余中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平市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健康开平建设。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健康开平建设,以评估为起点,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做到抓常态、重长效。二是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按照评估反馈意见,列出攻坚清单项目,以清单方式抓落实,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树立健康开平新形象。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梳理各项创建指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构建责任全覆盖的创建体系。

余中华指出,要以此次评估作为创建工作的新起点,把创建省健康县工作与争创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打出一套创建“组合拳”,全力以赴在“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开平”新进程中勇担当、走在先。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评估组分成六组开展查阅台账资料和现场走访查看,分别先后到人民公园(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 )、青少年宫心理健康室和健康体验馆、开平市博物馆等场所查看健康支持性环境及特色项目建设情况,同时,对谭宏帙小学、妇幼保健院、气象局、塘口强亚村委会、健芝缘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评估,全面了解和评估开平市在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领域的实施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