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陕西省乾县考察组到开平市考察调研:考察交流拓思路 互鉴共融促发展
撰写时间:2023-11-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陕西省乾县考察组到开平市考察调研:考察交流拓思路 互鉴共融促发展
撰写时间:2023-11-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1月2日,陕西省乾县县委书记闫兴斌率领考察组到开平市考察调研,学习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领导关耀东、张伟业,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冠霖参加活动。


乾县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赤坎华侨古镇、塘口镇自力村、塘口特色民宿等地,实地了解开平市华侨文化和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保护情况,围绕赤坎华侨古镇项目建设情况,对开平市在历史文化保护及开发利用、大力弘扬侨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经验进行了深入考察和学习。

  图片


考察组一行还前往“大沙优品”旗舰店、大沙里欢茶谷、华昌马冈鹅保育基地、“马冈优品”旗舰店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大沙优品”“马冈优品”等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的工作思路、管理运营、投融资方式、产品遴选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开平——乾县两地区域品牌建设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行政区品牌产品生产质量标准、运营团队建设、产品销售平台建设、历史文化开发保护、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乾县县委书记闫兴斌表示,开平市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是探索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有效整合全市区域产业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了开平产品价值,实现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他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开平市行政区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互动联系,着力探索两地发展合作新路径,推动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表示,乾县交通区位、文化旅游产业、历史文化厚度、农工服务业等方面发展优势明显,成绩显著,而开平与乾县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方向相近,两地在农业、文旅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两地在发挥品牌市场张力,推进文旅、农旅、工旅深度融合等方面互学互鉴、协同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