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重点新闻
余中华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闻工作新作为 讲好开平故事 传递好开平声音
撰写时间:2023-11-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闻工作新作为 讲好开平故事 传递好开平声音
撰写时间:2023-11-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1月8日是第24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江门日报开平记者站、开平市融媒体中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新闻宣传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深情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凝聚共识、鼓舞斗志,为开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市领导伍德斌、周宝珠参加慰问。


图片


在江门日报开平记者站,余中华与记者编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记者站新闻宣传策划报道创新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余中华对江门日报开平记者站一直以来围绕开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予以肯定。


余中华指出,党报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掘推广基层探索实践、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希望开平记者站采编人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将中央的权威声音、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学懂弄通,结合开平贯彻落实、探索创新,深入基层,通过挖掘典型、选树样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基层各类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全力营造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作为驻地媒体,要深耕本土内容、挖掘本地文化,多角度创新宣传报道,创作出更多更鲜活的、打动人心的故事,讲好开平故事。



在开平市融媒体中心,余中华走访了新闻采编室、制播室、新媒体室和播出室,听取了融媒体平台建设、节目制作播出、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余中华指出,开平市融媒体中心是全国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走在前列,市融媒体中心广大新闻工作者用辛勤的劳动记录了开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出的新步伐,为展示良好城市形象、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更好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媒体宣传效能,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二要立足本土特色、精心采编节目,深度挖掘开平“侨故事”,用心用情讲好开平故事、传播好开平声音,不断提升对外宣传、国际传播能力;三要保持争做试点、争创示范的勇气,在持续推进媒体融合中做强、做优,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新型主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