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三埠街道开展2021年防汛救灾暨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1-04-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三埠街道开展2021年防汛救灾暨消防救援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1-04-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408160707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街道应急队员快速反应能力、处险能力、应对能力和操作能力,4月7日上午,三埠街道组织街道应急组、应急民兵队共40多人参加防汛应急抢险和消防灭火救援演练。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连续大量降雨,迳头堤管理人员巡查发现管涌洪水漫顶现象,需现场应急抢险。当天10时,三埠街道拉响警报,紧急召集街道应急组和应急民兵队集中,立即出发前往迳头堤进行应急抢险。


三埠街道指出,在多重因素叠加下,今年极端天气将大幅增加,防汛抢险形势将更为严峻。本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街道应急抢险指挥机构的协调能力,进一步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街道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街道应急队员分工合作,完成一系列填装沙袋、搬运沙袋和堵塞管涌等指定工作,出色完成防汛演练任务。


抢险现场,全体应急队员还进行消防救援应急演练。由街道应急办专业人员向全体应急队员讲解灭火器工作原理,并现场示范如何利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各应急队员轮流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有效提升应急队员对灭火器使用熟练程度。


本次防汛防火演练,贴近实战,富于成效,有效提高街道应急队员对汛情、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与抢险能力,确保在遭遇险情的特殊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408160707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