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镇召开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3-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镇召开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2-03-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DSC_0109.JPG


3月8日,龙胜镇召开2022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驻村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关健强总结了过去一年来龙胜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提出今年是“服务年”,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并强调今年工作要做到“抓安全、保稳定、完任务、促发展”,带动全镇社会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随后,各驻村领导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发言,结合村情民情和工作经历,谈思路、讲问题、提建议,同时表示未来的工作中将抓住重点方向,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巧娜对各村(社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站位高,始终坚持镇党委的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对驻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联系工作底数清,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急所愁所盼,形成工作清单,以清单责任化的形式落实各项民生实事。三是经济工作目标定,各村(社区)要用好用活手上的资源,各驻村团队要为村(社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形成镇村合力。四是基层治理责任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倾听群众声音、多解决群众难题。


最后,党委书记关健强对会议作点评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直联制度,镇村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群众关切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难题。加强干部队伍发现问题的能力,及时解决群众的难题。三是干群同心促发展。凝聚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力量,破解河道治理、人居环境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等难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营造和谐氛围保稳定。要抓牢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加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