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闻“汛”而动,严阵以待|月山镇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闻“汛”而动,严阵以待|月山镇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月10日到13日,月山镇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月山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该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当前防御强降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召开会议,部署工作。5月10日早上,月山镇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副镇长王昱杰传达了省、江门市、开平市关于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该镇强降雨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二是深入灾害点,排查隐患。为做好这次较强降雨防御工作,月山镇按照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的要求,月山镇党委书记冯我占,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向阳分别率队到辖区内山塘水库、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督导开展防汛工作。

  57dc8f43860de51c7e2e98576b1bcceb_.png


该镇全体班子分片包干,率领20个检查组分赴各村委会开展强降雨隐患排查,各村(社区)利用网格化力量进行摸排,对洪涝易发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等风险区域提前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置,动员受威胁区域群众及时转移,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d89a69945c0906279d8e17ff3543c8d6_.png


三是疏通渠道,配备避难场所。月山镇各部门落实各责任区域的防强降雨工作部署,该镇城管部门提前疏通渠道,所有户外工地均已停工并妥善安排建筑工人,辖区内15宗水库及7宗山塘均已并提前降低水位腾空库容,有可能受内涝、中小河流涨水威胁的居民区和危房,居民小区已配备防汛沙包,同时已将月山、水井高速口8个疫情防控帐篷进行加固,并配备紧急避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