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镇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撰写时间:2022-05-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镇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撰写时间:2022-05-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30日上午,龙胜镇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龙胜镇党委书记关健强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镇全体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结合龙胜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领域,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举措,锚定开平市委“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建设目标,继续立足本地资源,发挥区位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发挥龙胜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一要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以获评江门市镇街十佳党群服务中心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总有党员在身边”党建品牌发源地优势,继续加强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实现“10分钟党群服务圈”辐射全域;二要聚焦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积极融入开平市发展格局,全力推动12个列入开平市建设项目库的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加大绿色产业扶持力度,着力推动新能源汽配、乡村旅游、光伏发电等产业互动互进,努力走好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三要提升治理效能,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五个全覆盖”工程,逐步实现镇村垃圾收运、省道及镇村主干道路灯、污染防治攻坚、基层公共卫生站建设以及群众饮用安全自来水等全覆盖。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健全自然灾害、环境污染、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重点推进“无毒村居”创建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四要夯实民生保障,深化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保民生”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持续以镇级十项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龙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干事创业高潮。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率先做到真学真信真行、走深走心走实。全镇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到入心入脑;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